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撒盐空中差可拟

breadandsalt.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77篇文章,11649人喜欢

应用截图

撒盐空中差可拟

撒盐空中差可拟

 

【开暗】 “乖孩子”

非常想看s15的金瞳被控制开和暗先生站在一起,所以写了。

4k+一发完,ooc算我的。


1

罗素从五金公司带回来了一条重要情报——原来,超人们的体内藏有一道控制代码。


20100702。


真是短短一行数字。但不管是谁,只要念出这一串数字,就可以立刻控制超人,除非操纵者主动解除控制,否则,超人将永远服从主人一切命令。


一切命令,不限时长,不限类型。在五金公司眼中,超人们只是纯粹的武器,自然不会设置什么阿西莫夫机器人三守则之类无聊的限制。谁能同时拥有超人和口令,谁就是超人的主人。


如果拥有者很善良,愿意将超人当做人而非武器……


那好吧,超人就是你的“乖孩子”。



2

暗魔拥有开心超人。现在,他也拥有了这道口令。


“你要当个乖孩子。”善良的暗魔告诉开心超人,“我喜欢乖孩子。”


开心超人用力点头,小脸纯良又无辜:“暗先生喜欢乖孩子,那我也一定会当个乖孩子的!”


“真乖。”暗魔从不吝啬对他的夸奖。夸奖既不需要真心,也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



3

开心超人最近不太乖。


他总是喜欢偷偷溜出去,有时候是跑去星星球吃包子看风景;有时候是跑去灰心星球买特产;有时候只是出去毫无目的的瞎逛逛。他和斯图的关系很好,也会跟卡佩撒娇要点外卖、跟管他纪律的罗素斗智斗勇。


现在他正绕着玩手机的暗先生叽叽喳喳地聒噪着星星球、宅博士和伙伴。


活泼、生动、乐观。暗魔看到开心超人的影子里,藏着一个懦弱、悲伤、已经死去的核心超人。


他不想回忆起那个核心超人,于是他第一次念出了那串口令。


真简单啊,就像是摁下了手机的静音键一样。



4

被控制了的开心超人不会笑。武器当然不会笑。


当然,能无时无刻不挂着笑容的人本来就不多,开心超人又爱笑爱得太夸张了——至少,暗魔还从没看到过开心超人别的表情。开心超人只要看到他就会笑得很开心。


被控制后,开心超人彩虹般绚烂的笑容消失了。那双原本阳光明媚、流光溢彩的棕色眼睛变成了无机质的金色,呆板板的直视着前方。暗魔走到他的身边,俯下身,看到自己成为了他眼中的一切。


开心超人的眼里和心里都只有自己的主人。



5

机器人没有年龄一说,即使开心超人个子不高,平日里也看起来像个小孩子,但等他彻底失去了笑容的这一刻,任谁都会觉得不寒而栗。


他如同一个骑士,谦卑而英勇的站在暗魔的身后,随时准备为他冲锋。


“暗魔大人?”


罗素进入大厅汇报情报,他感受到一股凶狠的魄力压在自己的头顶,令他不寒而栗。


他抬起头,看到悠哉玩手机的暗魔大人与他的骑士。


“开心超人,去罗素那里拿文件。”


主人一声令下,沉默的骑士服从地走下了高台,毫无反抗也毫无意见。


“把文件放到我手上。真是乖孩子。罗素,你可以出去了。”


“是。”罗素告退。他离开大厅时,似乎能感受到那道冰冷的目光如影随形。



6

太安静了。就像是又回到了被封印镇压的那些年,被无尽的虚无和寂寞包围着。


暗魔想要一些噪声,于是他解除了对开心超人的控制。


“暗先生!”真是悦耳的称呼,“我好饿!现在是不是该吃午饭了?”


“是晚饭。我给你订了肉包子。”好心的暗先生揉揉了这个可爱的小孩子的头,“奖励你今天下午很乖,我喜欢这样的乖孩子。”


“哎?我下午做了什么……啊,我好像是站了很久。”开心超人努力回忆,“我还有做什么吗?”


“……你有下午的记忆吗?”


“唔……就像是在梦游一样,朦朦胧胧地在行动,记不清楚。”开心超人诚实道,“我记得我一直站在您身后!”


“嗯,这样就最好了。是我启动了你的乖孩子状态。”暗魔认可,“我很喜欢那样的你,很乖巧,我说什么你都听。”


“那您可以随时控制我!”什么也不知道的小傻瓜开心超人积极建议。


“这由我来决定。”暗魔说出了很残忍的实话,“由不得你。”



7

开心超人的时间被偷走了。


他发现,自己经常无法完成前一天想做的事。明明已经跟斯图约好了下午放自己去星星球玩,结果自己却在暗先生一个口令后就乖乖打了一万拳的训练,完成后天都黑了。


明明不想休息,却乖乖的回了房间。


明明很讨厌无聊的站着,却给暗先生护法了一次又一次……


明明……



8

可是暗先生很喜欢这样的他哎。


每次意识回归的时候,暗先生的心情都会格外的好,会给他买零食、牵着他的手、满足他各种小心愿……仿佛很久没有见过他那样,愿意把一切好东西都给他,比平时的宠爱更甚。甚至有一次他过分的要求说想拥抱一下暗先生,暗先生都同意了。


何况,即使是在无法自控的“好孩子”状态,暗先生也未伤害过他,真的只是让他不要去做一些“不该做的事情”。他再也不需要逼着自己打起精神去练拳、再也不会闯祸砸碎玻璃、总能在合适的时候出现在合适的地方……


醒来时还能得到暗先生额外的宠爱。好孩子状态万岁!


9

暗魔发现,自己没法一直控制开心超人。


啊,这与控制代码的效果无关,前面已经说了,控制代码对开心超人是无敌的。这也跟暗魔需要开心超人帮自己拿星之力的计划无关,虽然控制状态肯定是进不去星之域的,但只要开心超人还信他,多控制控制他又不会有多大影响。


是暗魔自己做不到。


控制的次数越多,他越清楚地意识到一点:他不喜欢这个比罗素还对自己惟命是从的开心超人。金瞳的开心超人冷酷无情,是他的所有物,他最强大的武器,忠实执行他命令的机器,唯独不是人。


不是那个会让他又羞又恼地想起核心超人、让他情不自禁地觉得有趣、小心愿被满足了就会惊喜地说谢谢的小男孩。


暗魔不是一个控制狂,不喜欢绝对服从自己的狗,否则他早就爱上罗素了。但他又不想放任那个他喜欢的孩子满世界乱跑给自己添乱,于是只能断断续续重复着:控制——心软给他自由——愧疚补偿——心再次变硬——控制——……



10

可似乎是他的补偿(给的宠爱)太过了,他的小男孩食髓知味了起来。为了得到每次解除控制时那个心软到什么要求都敢答应的自己,开心超人甚至不惜主动让自己偷走他的时间。


“暗先生不会害我的。”天真的令人想笑。幼稚的信任。


暗魔对这样反复心软的自己感到愤怒,也惶恐于自己意识到的对开心超人的感情,于是他干脆的决定打破这个循环:


“20100702。”


“开心超人,去星星球,消灭宅博士。”



11

…………



12

暗魔等了很久。他一夜没睡,一直在等自己的小男孩归家。可是最后回来的既不是那个金瞳、面无表情、冷漠但服从他一切命令的“乖孩子”,也非活泼可爱的调皮小孩。


回来的是一个垂头丧气、暮气沉沉的开心超人。


“我袭击了宅博士,他受了伤。”开心超人喃喃道,“其他超人抓住了我……宅博士在病床上给我植入了一段屏蔽程序,唤醒了我的意识。他很温柔的告诉我,他不怪我,但我应该做我自己,而不是别人的‘乖孩子’。暗先生,我应该听你们俩谁的话呢?”


暗先生明明知道他很喜欢宅博士,还要命令“乖孩子”去袭击宅博士,开心超人无法抗拒,但他体会到了难过,他整颗心都痛苦地纠在了一起。


“……不要听他的话。但你可以听听你自己的想法。”暗魔沉默良久,回答,“我以后也不会再控制你变成乖孩子了。”


“为什么?”开心超人不知所措。他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在做暗先生的“乖孩子”。


“因为不是‘乖孩子’的你,我也很喜欢。”暗魔承认。他知道,开心超人不知道什么是超出友情的“喜欢”。



13

可自从被他鼓励可以遵从自己的心意之后,开心超人成长得很快,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


他似乎是以为自己有了可以和暗先生平起平坐的权利——因为暗先生鼓励自己不要听他的话哎!全基地唯一一个!——他开始无比勇敢地随时提出自己的要求。


暗先生!我想要你的抱抱!

暗先生!你们出去找星之力的时候带上我吧!

暗先生!你今天为什么一直和罗素在一起?都不陪我了……

暗先生!……


一开始还好,喜欢开心超人的暗先生很满足开心超人的热情,即使他们的喜欢不是同一种喜欢。


但次数多了,暗先生不想理他,暗先生觉得很烦。可惜他的控制代码已经失效,“乖孩子”再也回不来了。


那个宅博士确实很有本事,或许是出于所谓“对孩子无私的爱”吧,即使无法挽回开心超人,他也要拼尽全力将最好的东西交给孩子。抵挡控制代码的防火墙又厚又复杂,死死拦住了一切对此有所企图的恶人。


出于对开心超人的感情,暗魔并不反感那位宅博士,甚至隐隐钦佩。


可是……他的体内,伽罗的意识在躁动不安。那个叫贝拉的家伙已经找到星之域的位置,这样悠闲地日子不多了。



14

偏偏在这么紧张的时刻,开心超人开窍了。


“暗先生,我喜欢你。不是对任何朋友的那种喜欢,是很独特很独特的喜欢。”他坐在自己的王座上,开心超人胆大包天的从上方架住了他,不准他起身。


他那双灵动的棕色瞳孔中恍惚间透露出了与“乖孩子”那双金色眼睛相同的执着,满心满眼只有自己的身影。


“我爱您。而且我控制不了自己的爱意。”开心超人继续说,“您让我遵从自己的内心行动,我就认真的去思考了自己的内心,最后发现了我爱您这一点。如果这份爱会给您造成困扰的话……”开心超人停了很久,难过的续道:“请您继续命令我变成乖孩子吧。虽然控制代码不在了,但我可以演出来。”


“违反心意的表演会很累的。”暗魔实事求是的陈述。


“是啊。可我喜欢暗先生,不想给暗先生添麻烦。”小男孩唉声叹气。



15

暗先生接下了开心超人的告白。


小男孩升级成了小男友。



16

在这段不合时宜、以利用为开端、以欺骗为主色调的爱情中,唯独暗先生对开心超人的溺爱是真的,开心超人对暗先生的敬爱也是真的。


骑士与王,在风雨欲来前的宁静里牵手。



17

在他们的感情中,明面上是暗魔带坏了开心超人,开心超人只是被老男人耍得团团转的可怜孩子,苦茶子都被骗没了(真没了。)


但实际上他俩都心知肚明,开心超人才是占据着绝对的主动权的那一方。毕竟暗魔喜欢得就是开心超人原本的个性,只要不触及底线,喜欢开心超人的暗魔愿意放任他的一切行动。


亲吻?可以。拥抱?可以。约会?可以。


看着他闯祸、撒娇、调皮捣蛋、看着他努力尝试着去承担起一个小男友的责任,是一件多么有意思的事情。比急色有意思多了。


暗先生才是那个满足开心超人一切要求的“乖孩子”。



18

开心超人乖乖地躺在他的大腿上看着一本漫画书,庆幸的叨叨着:这本书的结局是正义的超人杀死了邪恶的大反派,暗先生,幸好我们是站在同一边的,超人联盟才是大反派。


暗魔的手很冰凉,没有活人的体温。他玩弄着开心超人头顶金黄色小球,心不在焉答道:是啊。我们是爱人,我们有着共同的敌人。


乖孩子值得一切疼爱。至于大反派,大反派不需要爱。



   


撒盐空中差可拟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撒盐空中差可拟”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