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盐空中差可拟

我像一粒盐,渺小而平凡。

【全员向】漂流着(2)

概括:续接s17e24,在悲剧发生之前,天乐意外穿越到了s17后的世界,与开心超人、宅家、机械智者相遇,得知了未来也得到了帮助。现在,他回来了,他和他的伙伴们都将拥有崭新而幸福的未来……

详见(1) 




“你母亲怎么样了?”临出城,运送来往物资的车队排起了长龙,帅傲不想抢道,干脆在路边一停,摇下车窗跟骑着摩托车的丁默聊天,“别误会,没骂人,真的是在关心她的身体状况。还有你父亲,这些日子应该也很忙碌吧?”

“重建虽累,但总比打仗有盼头。”丁默摘下头盔,回答,“我母亲身体已经没有大碍了。不过她到底脱离社会十年之久,我和父亲还不敢让她独自出门。”

“说来也有趣,你妈妈她似乎格外喜爱天乐。”帅傲敲敲方向盘,“那天她跟和天乐聊天,听天乐说自己很小就因战争和父母分散了,这些年一直是靠一个人卖包子过活,心疼得差点哭出来。结果天乐为了安慰她说了句‘阿姨您别伤心,在战争期间走丢的孩子不止我一个……’,她就彻底哭得停不下来了。我当时可就在隔壁病床呢。”

“毕竟她是位母亲,又与我错过了十年,难免有所共情吧。”丁默下意识摸了摸摩托车的钥匙钮,上面挂着他妈妈买给他的一个小魔方挂件,有点幼稚,但让他觉得很幸福,“我妈妈以天乐的形象为号召启动了灵光星寻亲计划,想帮帮天乐还有和他情况相似的可怜孩子们。”


“你多陪陪她。”

“嗯。”丁默道,“父母在,不远游。虽然有些遗憾不能跟你们一起出发,但这是我最好的选择。”

他刻意重音了父母二字,然后盯着帅傲看,等他回答。但帅傲却火速跳转了话题:“——真好啊!我们现在都是大明星、大英雄了!本主角环游世界,肯定会被很多人索要签名吧——”


“不打算说一说吗?你为什么一直不回家?”丁默才不惯着帅傲,干脆直接追问了,“机器人首领夫妇回机器人部落时要带你一起,你不愿意,说自己还没玩够;我妈妈知道你是被收养的后,想让你也登记到寻亲计划中,你也拒绝了;偏偏天乐拿着‘血缘检测器’要去找父母,你非得吵着和他一起去,说自己想环游灵光星……你到底在想什么?”


“你这家伙果然还是这么招人讨厌。”帅傲啧了一声,丁默这家伙老爱戳人心窝子,还戳得贼准。他跟丁默互怼了几个来回,最后还是敞开心扉,好好解释了解释:“……说实话,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现在蛮迷茫的。我的情况跟天乐不一样,我以机器人的身份生活了整整十五年,我没法干脆利落地只把老爹和老妈当作养父母,但完全不好奇自己的来处……我也做不到。暂时就这样吧,我先逃一阵,或许我满世界溜达溜达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呢。”

帅傲留了一半话没说。十五年前,他作为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被遗留在炮火纷飞的战场壕沟中,他的亲生父母真的还有可能活着吗?……他们真的爱他吗?……与其在这些问题上得到肯定的答案,他宁愿一切继续不清不楚。


丁默盯着他看了一会,似乎什么都看透了,但又什么都没说,只是简单“嗯”了一声以示回应。

“真是个闷葫芦。”帅傲吐槽。跟丁默聊天太浪费他的感情了。

“你是花孔雀。”丁默冷静回击。



另一边的三人在也在闲聊。

“我们的第一站……先送小晴去她好朋友可嘉所在的城镇吧。大福的研讨会暂时不着急。”天乐翻着导航,不过战后的灵光星各地都在重建,地图一天一个样,完全按着导航走可到不了,“大概位置是在……唔,西边?”

“中央城市的西北方向,一个内陆小城,两天左右的路程就能到。”小晴很快回答。她永远不会忘记那个美丽的小镇,“那里与机器人部落不接壤,几乎没遭受到战争的破坏。你们也可以在那边放松一下。”


大福从手中的图纸中抬起头来问:“那里有什么特产吗?”

“有啊,有水果、禽类还有好多好吃的……”小晴掰着手指头数,“可嘉给我做过,她的手艺可好了,可惜我当时跟她在一起的时间太短,还没来得及学……”

“幸好没学。”天乐小小声打了个寒战。


“喂!那次包包子只是意外!意外!那是我第一次做饭,能做成那样已经很不错了。”小晴气鼓鼓,“你说你在千年后遇到的甜心超人只会做黑暗料理……那肯定是小石头的刻板印象!我现在还年轻呢,以后多练练,肯定能变好吃的!”

天乐回忆了一下未来的甜心超人做的蛋糕、包子、饺子、精心攥写的菜谱……真心觉得小晴还是不要尝试为妙。他从未来回来前就决定了一定要从根源掐断小晴对做饭的兴趣,但谁想到竟然反激起了小晴的好胜心啊!

他为什么要自己找死!


“你还是给我们讲讲可嘉吧。”天乐赶紧止住这个话题,“之前你在战场上给我急救、在医院里给护士们打下手都那么熟练,都是可嘉教你的?”

“是啊是啊,可嘉人可好了……”只要提到可嘉,小晴就意外的好哄。


——————


天乐没瞒着大家什么,那场惊心动魄的决战的一周后,等大家的身体状态都恢复得差不多了,他挑了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邀请大家一起到医院后院的草坪野餐,把自己再遇开心超人的奇遇娓娓道来。

其实这些故事他在苏醒后的第一时间就讲过一遍了,不过当时讲给的是丁默的父母、帅傲的父母、政府人员……等等等等。灵光星的科技虽然发达,但穿越时空这等事未免还是太过超前,这群大人中的很多人没见过开心超人、或者不知道那个红色的小机器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听了天乐讲的故事,第一反应都是——孩子,你再休息一会哈。大夫,他的脑震荡和臆想症什么时候能痊愈?


天乐:不是,我说的都是真的,我没有脑震荡!

两位指挥官:嗯嗯嗯,辛苦了好孩子,好好休息别着急。

天乐:……


好在天乐从未来带回了证据,他脖子上那条小小的项链其实是一个空间钮,一面刻着“星星球XXXX年”,另一面刻着“灵光星”,是在未来时开心超人的监护人宅博士送给他的礼物。里面装满了无数重要的东西——武器、科技、留念、……

他用这些东西说服了两位指挥官,也把武器之类的东西上交了上去。如今空间钮里剩下的东西都是属于他自己的,他把一切全数分享给自己的伙伴们。

  

  

“确实是和本主角长得蛮像的,与我的帅气一脉相承。”帅傲翻着合照啧啧称赞,“这个家伙是开心超人的兄弟?他叫什么名字?”

“花心超人。他的脾气和你也很像。”一样自恋,一样倜傥不羁。

“哦。那他抢不了本主角的主角位置了。”帅傲潇洒地弹了下刘海,“他的名字写在男一的位置上都怕不过审。估计得起艺名。”


“这个女孩就是甜心超人吗……?比起真实的我,她更像是我理想中的样子。”小晴看得比帅傲认真多了,“自信,坦荡,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在自己喜爱的事情中,身边还有这么多同心合力的家人陪伴……好幸福啊。”

“我当时也是这么告诉她的。甜心超人是一位很优秀的超人,她很聪明,很有韧劲,还拥有‘治愈’的能力,亲手守护着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幸福。”天乐看着小晴眼神中渴慕又期待的点点微弱星光,笑得愈发和蔼得像个男妈妈,“小晴,相信自己,你也会有这样幸福的未来的。”

“嗯……”


大福对合照不感兴趣,武器狂人大福抱着粗心超人送给他的一本武器研发笔记沉迷得抬不起头来。千金易得,知己难求,比起血缘和基因,果然还是思维的共鸣更为玄妙和振奋人心啊!


丁默一向话少,只是默默翻阅,最后点着一张相片问道:“这个人 很眼熟。”他的手指指着机械智者,“他就是……”

“没错,他就是千年后的小石头。那时的他被人们尊称为机械智者。”天乐叹服丁默小队长的洞察力。他可是亲手抚养小石头长大的人,见到机械智者时都没第一时间认出来,丁默竟然一下子就能发现他们的相似之处。


丁默摇头:“要不是已经知道小石头活到了千年后,还提取我们的一部分基因制作了开心超人他们五个机器人,我也猜不出来。你要把这些事情告诉小石头吗?”

“起码他成年前不会。”天乐摊手,“虽然我们现在也没成年,我也说不清成不成年的到底有什么区别,但我还是不希望给小石头太大压力。他的未来应当是自由的。”


“我们这么渴望结束战争,不就是为了这个吗?”帅傲大咧咧搂上天乐的脖子,他可是机器人部落最讨小朋友们喜爱的孩子王大哥哥,“虽然我们赶不上了,但下一代孩子们一定要自由自在地长大。”

“他们要有能自己选择的未来。因果律之类的事情,慢慢来,总会有办法的。”小晴同意。

丁默没有接话。他并不支持这样走一步看一步的态度,但现在提出反对也只是在破坏大家的好心情而已,没有意义。他反复翻看那本《灵光星编年史》,思考自己能做些什么。


这场野餐吃的是医院的病号饭,他们穿的也只是各自的病号服,但天是蓝的,树是绿的,天乐爱死了他美丽的家园和伙伴们。


————


总算是把货车都谦让完了,帅傲重新发动引擎,跟丁默道了声别:“就送到这吧,真出了城你这小摩托往回开也麻烦。好好回去陪爸爸妈妈吧小少爷~”

“替我们向叔叔阿姨问声好!”天乐也扭过头来,“以及回去的时候注意不要迷路啊。虽然你不承认,但是拿你基因改造的小心超人确实是个路痴……注意看路!找不到方向了及时问路别硬撑!

“我们很快就会再见的……啊,是很快吧?”大福努力回想,“我之后没有别的事情了吧?应该是吧?”

“总之,我们同生共死的情义是不会断的。”小晴豪迈地伸出手,跟丁默碰了个兄弟情的拳,“再见!”


“……。”丁默实在是对自己这帮幼稚鬼伙伴们很无语。幸好天乐他们也很了解他的脾气,没强迫他也说点啥,嘻嘻哈哈道完了别就再次启程了。

丁默没有再送,只是骑在摩托车上目送他们远去。黑发面瘫的少年纠结了几秒钟,最后一咬牙,还是选择扔掉面子,遥遥地、同样孩子气地向远去的车影喊了一句:“祝你们一路顺风!”





评论(27)

热度(1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