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盐空中差可拟

我像一粒盐,渺小而平凡。

【全员向】漂流着(3)

概括:续接s17e24,在悲剧发生之前,天乐意外穿越到了s17后的世界,与开心超人、宅家、机械智者相遇,得知了未来也得到了帮助。现在,他回来了,他和他的伙伴们都将拥有崭新而幸福的未来……

详见(1) 




冷月从来不敢回想可嘉,不敢想象可嘉既然一早就知道自己是暗夜组织的成员、知道自己是杀手,那她是抱着怎么的心情救了自己,又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和自己成为朋友的……可嘉是冷月心底最深处的梦魇,时刻提醒着她的懦弱无能。

但是小晴没理由逃避。小晴是飞出了囚笼的自由的小小鸟,是一道雨过天晴的清新彩虹,可以肆意追逐她想要的一切。


在那场危险的决战后,他们五人成了灵光星的大英雄,得到了无数赞誉与奖赏,甚至是被拍了照片即将被写入教科书这种程度的荣誉。帅傲对这份突如其来的荣誉接受得最为良好,臭美得不得了;大福和丁默满不在乎该咋地咋地;穷小子天乐抱着奖金傻乐了一整个晚上,最后捐给寻亲计划一些,给自己的包子铺补充了一点新装备,剩下的通通存了起来——从根本而言,他们都不打算让身外之物过分干扰原本的生活。

小晴也是如此。当时被父亲割断长发逐出组织、解决木马病毒危机、最终决战等等一系列事情发生得过于紧凑,以至于除了几个伙伴之外根本没人知道她给自己起了新名字,所有名单记录上她的名字都还是冷月。直到一切尘埃落定,她在医院中醒来,这才知道“冷月”已经成了灵光星人尽皆知的大英雄了。


犹豫再三,她最后没有纠正这个错误。


就当是也给身为冷月的那段人生一个Happy Ending吧。她闭上眼摆烂地想。冷月没有死在那个冰冷的雨夜,冷月战胜了曾经懦弱的自己,成长为了很厉害的英雄,光辉谢幕。

父亲,我总算是对得起冷家的姓氏了,您看到新闻之后也会为我骄傲吧。我知道您其实并没有真的对我生气。不过这也是最后一次了,从此之后,我真的要彻彻底底改名换姓,去拥抱属于我自己的雨后彩虹。


属于英雄的表彰全部结束后,她重新登记了户口和身份信息,改名,买新衣服新发饰……把自己整理成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孩子,既不是杀手,也不是英雄。她决心要找回自己当年不得不错过的朋友,自己不得不放弃的人生——

——她要和可嘉一起当护士!


————


“可嘉,有人来找你哦。还是名人呢。”

“好的护士长,我给新来的小护士们安排好工作就去!”扎着两条低马尾辫的护士领班愉快道。她的护士帽上别着一根普通的黑发卡,结实又沉稳——自从她从小带到大的那个四叶草发卡意外弄丢以后,她就一直没再买到其他心仪的发卡,毕竟战争年间嘛首饰之类的装饰品本身就稀罕,不能要求太多。普通的黑发卡也很好啊,护士长就是这么戴的,看起来更靠谱更专业……


直到今天,一位意料之外的贵重访客送给了她一支漂亮的郁金香发卡——

“这是送给你的,可嘉。这是我前段时间买到的,我看到它的第一眼就想到了你……你喜欢吗?”湖绿色短发,扎着和她同款双马尾的女孩腼腆又急切地问她,“我以前的名字叫冷月,你对我有印象吗?”

“我当然认识你,你可是和伙伴们开着机车上天救了整个灵光星的大英雄。这个发卡很漂亮,如果不是很昂贵的话我就收下啦!不过……”可嘉有一点点不好意思,一点点惶恐,还有很多很多的迷茫,“不过,您是怎么认识我的?我只是个普通的小护士,甚至鲜少离开这座小城……”


“你可不只是一个小护士。”这位贵客很不矜持地扑了上来,不顾她长期在医院工作,护士服其实并不干净,“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谢谢你,可嘉。如果没有你当初给我的温暖,我的人生绝不会是现在的样子……”

“哎?……”


“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想问,但暂时,先让她抱抱吧。”冷月的背后,一个系着红色围裙的男孩笑着跟可嘉解释,“她期待这一刻太久了,现在激动激动也很正常。可嘉,你知道自己失过忆吗?”

“……我的确失过忆……大约是两年前吧,我意外在天台上晕倒了,醒来时发现自己忘记了很多事情。”可嘉下意识用出多年照顾幼儿患者的经验,安抚地拍着紧紧抱住自己的女孩的后背,同时隐约猜到了对方的意思,“所以……”


“嗯。你遗忘的记忆跟她有关。”天乐默认,“不过不用担心,与我们一起来的人可是有——当当当,第二代白玉大师,大福!有他在,绝对能帮你恢复记忆,大福,上!”

“你就难为我吧。我是武器专精,不是十项全能。”脸上有雀斑的小个子男孩唉声叹气地抱着一个头盔走上前,递给可嘉,“这是我改造的能刺激记忆中枢的仪器,你带一会,应该就能恢复记忆了。”


冷月父亲当年洗脑可嘉的手段并不复杂,只是最基础的催眠而已,微弱的刺激就能解除,也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这个男人虽然是杀手,但本质上和他女儿一样藏着柔软的一面,总是在不该心软的地方心软。


“我想起来了……”

“你想起我来了吗?”小晴兴奋得星星眼,像只大狗狗。

“我想起来你考试不及格!”可嘉摘下头盔,凶凶地弹了下她的额头,小晴委屈巴巴地啊了一声,“和平之后,医院招聘护士的标准变得严苛了,这次你可得好好考,考出100分来才行!”


“对不起对不起……我会努力的啦。”小晴边笑边揉额头,“但是当个给你打下手的见习护士我还是够格的吧!我什么时候可以上岗?!”

“随时都可以。”可嘉弹她一下也是因为怕这个傻姑娘愧疚她造成了自己的失忆,见小晴开心得过了头压根没想起来这茬,她又好笑又心疼,干脆也抛下理智放任快乐的情绪尽情外露了。她拉起旧日好友的手在狭小的房间里欢快地转圈,“好久不见,冷……小晴。我没想到我们居然真的能有再见的这一天。”

“以后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会有很多很多的。”小晴信誓旦旦地承诺,眉眼生动,再也不是曾经那个眉宇间满是着提防与战战兢兢、不敢袒露心情的冷血杀手。


“你跟可嘉好好聊聊天吧。”倚着门框戴着墨镜装酷的帅傲潇洒地挥手告别,“不打扰你们了,我们先回去了,晚上给你们送好吃的过来。”

“不如大家一起来我家做客吧!”可嘉热情邀请,“小晴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

“不用不用,你好好上班吃的我们来搞定……”而且你看好小晴,别让她再炸天乐的锅了天乐攒点钱挺不容易的……


————


离开中央医院后,三个男孩回到车上,天乐从空间钮中小心地、慎重地取出了一个银白色的保险箱。他深呼吸了一口气,撩起围裙擦了擦双手,这才缓缓打开箱子,捧出一台小小的、精致又复杂的导航仪。


这是未来的小石头,星星球最伟大的发明家机械智者,送给他的最珍贵的礼物——血缘追踪器。顾名思义,它能够通过能量场追踪方圆一个城市的范围内与持有者血脉相连的人。在那个未来的时空,机械智者遗忘了自己悲哀的童年和“天乐哥哥”,但是为着他父母的悔恨,还有他亲眼见过的无数走丢的孩子的悲剧,在灰心女王小小芋和灰心公爵大大怪的投资下,他带领团队呕心沥血研发出了这项神奇的科技,并捐赠于星际警署,造福了宇宙中几万几亿名走丢的儿童。


伴随这场联通了两个时空的奇迹,这项宝贵的发明如今穿越星辰与时间,降落到了天乐手中。

战争年代,一个连养活自己都艰难的少年在垃圾堆里捡到了一个机器人小婴儿,拼着自己吃苦受累也要精心呵护着对方,抚养他长大。天乐救小石头并非是为了得到什么,但他付出的善心最终结出了甘甜的果实。


天乐已经把血缘追踪器的设计图纸上交给了灵光星政府,很快灵光星寻亲计划也会应用上这门技术。但他自己已经迫不及待了,伤好全了之后,他就拿着这个小仪器准备踏上漫漫寻亲路。帅傲缠着他非要跟他一块,顺路又捎上了要找可嘉的小晴、要去研讨会的大福……这就是“生煎包旅游团”成立的全过程。

如果没有血缘追踪器,天乐无法想象自己要在浩大的灵光星摸爬滚打多久才能找到回家的方向。而现在,只需要轻轻一动手指……就能看到希望……



帅傲和大福陪着他一起紧盯着那块小小的屏幕,天乐闭着眼睛摁下了检测键——

滴——滴。血缘追踪器很抱歉地显示:有效范围内未检测到您的亲人。


“果然……你的寻亲之旅不会这么顺利。”帅傲长吁短叹,似乎比天乐本人还失望,看这个小仪器的眼神也变成了恨铁不成钢,“总不能你父母真得你环游完整个灵光星才能找到吧?你当时怎么跟他们失散的啊?”

“当时情况乱糟糟的,又是轰炸又是疏散还有军队介入……我要是记得清我早找回去了还用等到现在吗?”天乐抗议。


“话说小石头有没有可能给你拿错了?千年后他都老成老爷爷了,会不会老眼昏花给你错拿了个赝品或者半成品?”

“不准诋毁小石头!丁默帮我验过了很准的!你不测一下吗?”

“我测我测,我帮你验一下它的真假——你看,果然还是无事发生吧!不信你再让大福测一下,肯定也是一样的结果!”

“我要拿着那肯定没结果,我真的是个孤儿。”大福弱弱举手插话。他父母去世的早,不过他自己并不是很在意这一点就是了。


“我知道,”天乐把血缘追踪器放回去,笑笑,“帅傲说着玩呢。放心,这个结果我早就有预料的,不用担心我。”

或许他为此追寻一生也不会有任何结果;或许他的父母其实并没有抵过当年那场拆散了他们家庭的可怖袭击,早已埋骨地下;或许他们活了下来但已经并不想要自己了……天乐独自流浪十年,所有绝望的可能性都咀嚼过了千遍万遍并自虐般地做好了预案,把自己的心脏锻造得强韧有力。只是一时没找到而已,真不至于对他造成伤害。

只保留一点点期望,自然也就只会产生一点点失望。天乐很熟门熟路怎么让自己每天都开开心心地坚强活下去。


“慢慢来,”帅傲拍拍他的肩膀,“就像小晴说的一样,我们有的是时间。”

“嗯。不聊这个了,咱去买菜吧?说好今晚要做好吃的。”

“好嘞,我爱吃……”








评论(28)

热度(1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